羽刀

       江湖从来就不是平静之地。金国来犯,四门并起救国救民。羽刀、烈枪震撼天下,灵剑以及月扇各领风骚。神秘羽刀,其武功深不可测,容色绝丽且冰雪聪颖,机灵古怪,好行侠仗义,自称中州女侠。刀出如羽,刀落如虹,一击毙命,单体外攻。论女中豪杰,非羽刀莫属,作为两名女性角色其中一名女侠,羽刀的高伤害高速度着实也令她成为不折不扣的暴力女,同时赢得了在广大玩家心中的位置。本期《有侠出没》系列羽刀篇将带你走进羽刀的世界,带你领略刀尖上舞者的神秘色彩。

大侠传 - 羽刀成长

  羽刀的职业特点和侠侣刺客归为同类型,追求先下手为强,技能特点减低对方速度,提高自身速度及增加全队内外功输出。 众多高单体攻击技能,生命值有限防御薄弱。她的理想的发展方向可追求高攻高暴击,确保命中值基础,凭借高速度优势先发制敌。不过鱼和熊掌之间,只能挥泪暂时舍弃高闪避与韧性为代价。[燃木刀法]受速度差加成伤害,强悍技能 [玄虚刀法]优先攻击后排三号位目标给予对手强有力打击。刀出如羽,刀落如虹,一击毙命,单体外攻。

大侠传 - 羽刀属性

   羽刀无疑是最令人兴奋的单体攻击职业,高爆、高攻击,战斗中最可怕的刺客。不过羽刀的战斗通常 都很快就结束了,要不是羽刀把别人三两刀干翻,就是人家三枪四剑就把羽刀干翻,高爆高攻击带来的是皮包肉脆。

  A、关键属性:速度、暴击、外攻

  B、主要属性:命中、生命羽刀

  C、有用属性:外防、内防、闪避、韧性

  D、无用属性:内攻

  速度,毫无疑问是羽刀最关键的属性,没有之一。

  其对于羽刀的作用有三方面,1、先手攻击;2、燃木加成; 3、连击。也就是说在堆速度的同时,能够起到一举三得的作用,这对刀而言是其他属性无法达到。正因如此,方才造就了“燃木神技”的说法。然而,仅仅拥有速度优势是不够的,纵然拥有15000+的速度差加成,也无法打出六位数以上的伤害,故此,我们还需要暴击。

  暴击,羽刀的技能以单攻为主,暴与不暴差别极大,以燃木为例,不暴击的燃木,通常只能将对位敌手伤至残血,从而导致第二招的大量伤害溢出,而暴击则有很大几率秒杀对方,为后续战斗打下基础。

  若说速度是地利、暴击是天时,那么外攻则是人和。

  外攻,羽刀所有伤害的基础,我将其放在第三位,必然引起不少人的反对。但事实如此,在不使用绝情刀法的情况下,外攻所带来的加成,远远比不上速度和暴击。

  命中,纠结的属性,如其名,在需要的时候,它真的比命还重要,而一旦不需要了,哪怕多1点也是浪费。故此我认为保持自己的命中至少不低于对方闪避的50%,最好是达到75%以上,否则被闪避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。

  生命,对任何职业都是重要的,这是生存的保障。不过羽刀毕竟是攻击为王的职业,讲究速战速决,完全不适应消耗战,所以若在重铸装备或其他时候,能够有增加生命的机会,不必放弃,但刻意的去追求就没有这个必要了。

  外防、内防、闪避、韧性,这四项都是防御属性,不能说没用,但对于羽刀来说,本身就是脆皮职业,若说要和人比防御无疑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,所以说有就有,没有就没有,顺其自然就好。我认为双防保持在7、8000左右,闪避、韧性保持在3500左右就足够了,适当可以根据本区的情况微调。


大侠传 - 侠侣异兽

  推荐阵法1异兽金翅天鹏,主角1号位,2号缚智印护卫,3号位泼墨披麻的游侠,或斜元破的刺客。此阵法的精髓就是集中火力一一击杀。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,正所谓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。主角招式推荐:羽衣-燃木-血杀-修罗,即使14阶,也放弃玄虚刀法。给侠侣多打概率高的主动技能和高怒气技能,争取第二回合就触发异兽攻击+速度的BUFF,给燃木增加威力。目标:争取在血杀出手后修罗一刀秒掉。

  由于主角站的是1号位,所以危险非常高,很畏惧对手同样是大鸟的无视防御攻击和双控光明印郭靖,同样畏惧防御枪1号位+双输出侠侣。所以为了增加主角的安全度,2号建议是缚智印护卫。张无忌,金轮(金刚印+缚智印+血韧防),都是很不错的。3号位的目标就是加速主角把对手一一切死。游侠:泼墨披麻,刺客:斜元破。游侠推荐:赵敏,玄冥神掌+泼墨披麻+长恨+暴血攻。刺客:前期杨过,65级可以选择传功令狐,必备技能斜元破。克星:1号位防御枪+双输出侠侣,双晕郭靖1号位。

  推荐阵法2异兽金翅天鹏,主角3号位,前排双防御(护卫,异士),此阵法中规中矩,没什么好说的。关键就是1号位尽量是异士,因为1号位要承担更多的无视防御的攻击。推荐烟水+9转,堆血就好。2号位可以考虑双晕郭靖。

  推荐阵法3异兽狐狸。控刀阵法(14阶之前)1号双晕郭靖,2号主角,3号周芷若,14阶之前就是控制好对方1号,3号,依靠主角优势跟对方2号单挑。14阶之后(倒序攻击阵法)把郭靖换为任盈盈,最好是变异长恨任盈盈+周芷若,双攻击异士。主玄虚刀法,主血雨腥风刀法(唯一群攻),变控制3号为秒杀3号。相信大多数刀的玩家是这样的:1号位方正,2号位主角,3号位令狐。异兽熊猫或蛇。对敌方3号没一点控制能力,玄虚打一下,独孤九剑打一下秒不掉的话对方3号在4回合内也输出够了。而主角又分出1回合去打3号,恐怕4回合连对方2号都放不倒。这阵法去跟剑对群,你的令狐先倒。跟枪,扇子去打4回合还撕不开口子越打越累,越打越劣势。

  令狐配剑将群攻发挥至极致,4回合秒杀所有低资质侠侣。扇子,枪配方正令狐有续航,有输出。你刀配令狐方正跟人家玩平均掉血!针对貌似面包同学的帖子,令狐已经培养,放弃可惜。对敌方3号威胁不致命。玄虚变的太鸡肋。本人建议优化方案:今后可着重发展主角,将主角装备全洗为玄元(臂力,体质,因为要承担很多无视防御的伤害),主角内功属性堆的高高的,慢慢将主角放1号。令狐黄泉斩换斜元破,霹雳火换黄泉斩,哈哈,貌似很蛋疼,不过你应当能明白。独孤——斜元破——黄泉斩,很重要!主角放弃玄虚刀法,换为燃木--羽衣--血杀--修罗。异兽换金翅天鹏。9转换日,攻爆血的攻击型方正太尴尬了,当个肉盾用吧,等能招乔峰了打上金刚印缚智印就是你的出头之日。

 

羽刀


大侠传 - 招式搭配

  分析完属性和侠侣后,就是最关键的招式搭配了,俗话说“是驴子是马拉出来溜溜”,说一千道一万,唯有实战,才能检验真实性:
  1、燃木、修罗/绝情、血杀、玄虚
  这是目前我使用的技能组合,也是主流组合,这套组合的优点在于稳定,稳定的伤害、稳定的两回合清楚二号位。
大致战斗思路:燃木造成对方50%以上的伤害,修罗/绝情清除二号位,血杀回真气、玄虚清除三号位,再回过头来清除一号位,战斗结束;
修罗和绝情的区别在于,若燃木暴击秒掉二号位,则使用绝情效果更佳,具体取舍按实际情况。
需要注意的是,侠侣最好带上群攻相性技能,可以适时的补刀,以保证战斗按照设想的方向流畅的发展。
  2、阴阳、燃木、修罗/绝情、玄虚
  修罗与绝情的区别仅在于真气消耗上。
  在暗器灵石诞生之后,让这套技能成为可能。九转成为了回复真气的关键。
这套战术的思路是,阴阳对三号位造成伤害,增加大量BUFF(速暴都在接近3000),燃木秒掉二号位的可能性极大,修罗/绝情用来补刀或者清除一号位、玄虚清除三号位。
  这是我刚到16阶时的设想,但从朋友的测试中来看,效果堪忧,除非了第一招伤害太低浪费一个回合之外,异兽的技能释放也是一个问题。
  同时,更让我担心的是若在第四招前方正没有死亡,则玄虚可能会因为真气不足而无法释放。
  当然,使用绝情是一个权宜之策,这样整套组合的真气消耗仅为105,只需要侠侣打出一次普通攻击即可。
  3、燃木、修罗/绝情、阴阳、玄虚
  这是由上一套组合的变种而来,群里的以为朋友提出了如此设想,并付之以实践。
  思路与上一套大致相同,效果有待检验
  总体来说,羽刀的招式组合虽然千变万化,但是战斗思路都不会有太大变化。也希望有人能提出更好的方案,

大侠传 - 被动内功

  没有强硬的内功支持,纵然有再好的刀法也只是空壳,羽刀内功研习方式须按照其自身特性来学习,众所周知,羽刀是靠高爆发高速度制敌的,所以速度与暴击必然是学习内功的重中之重,那么羽刀该学什么内功呢?羽刀内功方面前期大金刚神力、一苇渡江,中期太玄功要诀、罗汉伏魔神功都要点满。

大侠传 - 实用技巧

  1、每天12点半与晚上10点运镖奖励多10%确实很诱人,但是运的人肯定很多,所以抢的人也很多,被抢2次,你会发现,你就算再多百分10奖励,你获得的银也不多。那么不如选择在人少的时候运输。比如吃饭时间、早上、深夜,或者在帮战时候。

 

  2、有好多人不知道“培养段位”每天有几次免费的。大家都认为,只能免费消耗感悟的那个培养,其实不然,2金的、10金的、30金的,都是免费的呢!非VIP每天凌晨点几次免费2金的。V6的点下至尊很不错的哦!有钱的话千万记得,花金培养,点5次之后和钓鱼一样,慢慢涨价。

 

  3、游历召唤。升到一定级数之后,估计大家就停下来了,而每天有的几次免费次数,也就是随便点一下。其实呢,你可以游历到,需要花3W啊4W啊的时候再停下来,这样第2天免费的时候345W的碎片就是免费获得!也能节约一点银子么……

点击此处查看实用技巧全篇

大侠传 - 羽刀自述

羽刀自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