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侠传》战力计算公式

时间:2014-01-20 00:00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今天为大家带来大侠传战力计算基础公式知识,因为不少朋友认为攻击类职业战力普遍比防御类职业虚高,所以造成灵剑羽刀等被防枪扇子跨战力PK,所以今天特地来说说关于这个游戏中战力计算问题,基础知识,战力计算公式与加成,如有不对之处还请指出更正,谢谢。战力计算关于大侠传战力计算,相信一些基

今天为大家带来大侠传战力计算基础公式知识,因为不少朋友认为攻击类职业战力普遍比防御类职业虚高,所以造成灵剑羽刀等被防枪扇子跨战力PK,所以今天特地来说说关于这个游戏中战力计算问题,基础知识,战力计算公式与加成,如有不对之处还请指出更正,谢谢。

战力计算

关于大侠传战力计算,相信一些基础知识不少人已经知道了,这里再分享一下:

1 血 = 0.25 战力

1最小内功=1最大内功=1最小外功=1最大外功 = 1战力

1内功 = 2 战力

1攻击 = 4 战力

1内防 = 1外防 = 1 战力

1防御 = 2 战力

命中,闪避,韧性,暴击,速度 一点大约都等于 0.8~0.81 战力。有略微差别,但极小,在计算总战力差别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其中速度最高,大概在0.81,从高到低依次是 速度,韧性,命中,闪避,暴击。

基础数值计算

什么是基础数值,就是在没有任何百分比加成的情况下,你的属性值。比如石头上加的生命值。

我们以血量做例子。想知道你的基础血量是多少,我们一个个属性去加太费劲了,有一个简便的方式,可以更换血量侠名。

比如从10%更换到20%,增加多少血量,再乘以10就是你的基础血量。

比如我现在从笑傲侠更换到天龙侠,增加了12W6的血量,那么我的基础血量大概就是126W。

百分比加成值计算

百分比加成值计算意思就是在你的基础血量前提下,加了多少的血量百分比。有两种方法可以算出来。

一种就是把面板显示总血量除以上面的基础血量。我除出的结果是2.8左右。(我总血量350W),也就是说实际上我身上所有的血属性加成一共有180%左右。

另一种就是把身上所有可以看到的血%加成都加起来。

这里我总结一下一共有哪些,括号后是我自己的属性:

奇药(25%),侠名(50%),帮派名誉(5.4%),帮战(10%),符印(30%),卦象(20%),套装金紫绿共(10%),武魂共(10%),符阵共(5%),巨门(9%)。另外还有武林盟主的3%,之所以特别放在最后说,是因为这个百分三不是在基础血量的基础上算的。具体怎么算我没太搞明白。因为周天都忙,没空在10点到十点半那会测试数据。反正最后算出来不止百分三,好像在5%-6%之间。

总结:在大侠传中如果只考虑主角战力的情况下,堆攻击职业的战力会比堆血和防御职业的战力虚2%-4%左右。也就是说500W战力,也就10几万的虚战力,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,当然前提前提是你花同样的钱,并且所花的效益相等才行。

相关阅读:大侠传战力计算,大侠传